论坛广播台
广播台右侧结束

主题: 嘉峪关市文联 嘉峪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倾情创作《逆战》助力抗疫!

楼主回复
论坛管理员论坛管理员
  • 阅读:19371
  • 回复:5
  • 发表于:2020/3/17 17:42:24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嘉峪关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编者按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面对重大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一段时间以来,在嘉峪关市文联的积极倡导、安排部署下,嘉峪关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会员,迅速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了一批朗诵、配音等文艺作品,鼓舞抗疫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祈福,为防控疫情做好宣传。

  让我们心手相牵,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期刊发由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楠编导,20多名会员倾情演出的原创广播剧《逆战》。



原创广播剧《逆战》
          抗疫广播剧《逆战》.mp3来自雄关朗读者                                                              00:00               24:38                                  

总策划:徐树喜
编  导/选 角:李  楠
混  音:王彦武
出  品:嘉峪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嘉峪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
制  作:舞焰音乐工作室
主题曲:《你的眼睛》

  

(原创广播剧)




场景人物




引言王家新

1、高速公路大队长杨帆:刘崇周饰

2、执勤民警:李晨 周怀亮饰   

3、执勤民警:王旭(女)王音饰

4、派出所民警:曾越  文宇鹏饰

5、司机师傅:王颖超饰

6、社区人员小张(女):王  飞饰

旁白 张发东 石艳红 张丽艳

      2020年的春节前后,我们的国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疫情最严重的的武汉等地相继封城,我们所在的城市也启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整座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无声的压力使每个人都心头一紧,茫然惶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人员他们不顾危险,始终冲在第一线,谱写了一曲雄关大爱,今天我要为您讲述这些逆行者,穿越这看不到硝烟弥漫的战场,风雪中,他们逆风而行,所向披靡,困境中,他们守护生命,勇往直前。

场景一:公安民警篇

《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

地点: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口

时间:凌晨03:30分

情景:(腊月的嘉峪关,寒风呼啸,天寒地冻)(音效)



*一场一景一镜(高速公路路口疫情监测站)


旭:李晨,杨大队,你们进来休息会吧,这会个点应该没啥车经过,我给你俩泡面了。

杨:今天真冷啊,站的腿都木了吧,小李快进来吧。

李晨:杨队,你先吃,我把今天的情况汇总一下,便于一会交接。

(电话响起,打电话的是派出所的曾越)喂,赵越啊,

曾:李晨啊,所里这边有点特殊情况没有处理完,暂时不能过去接你的班了。

晨:没事,你赶紧忙你的,我、王旭还有陈大队都在呢。

曾:辛苦了啊,哥们!

情景(做完情况记录和交接,李晨走进了帐篷)


*二场一景一镜(临时帐篷)


杨:李晨啊,我听说,你医院工作的妈妈是不是要去驰援武汉去了。

晨:嗯,我挺担心她的

杨:明早你下班去医院看看妈妈,她一定很担心你,你也一定很牵挂她。

晨:谢谢杨大队。其实我昨天下夜去医院了,我妈怕他给我传染,不让我过去,我只能远远的看看妈妈(眼里泪花闪现),不能拥抱她,我就远远的给她敬个了礼,让她知道我想她。(转移注意力)哎,王旭,你和张超的婚礼是不是也要延期了

旭:是啊,我们的婚礼肯定要延期了,我们俩都是警察,现在这非常时期,警队本来就缺人,我们肯定要冲锋在一线的,我俩还一起签了请战书呢,没事,迟早是我的人。(爽朗的笑容)

杨:你啊,人家张超一来队里你就盯上了吧,果然最后修成正果了。你这姑娘还真行,女追男,隔层纱。

旭:那怎么了,新时代的女性,有爱就要勇敢追。(笑起来)

晨:杨大队,你也够辛苦了,天天和我们一样,站十几个小时,几乎休息不了,快一个月没见孩子和嫂子了吧,嫂子父亲还在生病,你也不能去帮忙照顾。

:咱们警察不就是干的这个工作么?咱们这个卡点最复杂,情况最多,来往车辆也多,还是局里指定的党员先锋岗,我必须带头,没事,家里有你嫂子就行了。(准备吃面)

情景:(帐篷外响起汽车鸣笛声,三个人放下手中的面,立刻警觉起来)

杨:李晨、王旭你俩赶紧吃面,我去看看。


*三场一景一镜(高速公路路口疫情监测站)


情景:(一辆轿车停在卡口外,一位中年司机伸出头):

司机:警察同志,警察同志,我是疫情出现之前去的河南信阳,现在回嘉峪关,我,我能回去么?

:根据要求,您从高风险疫区的河南信阳回来,需要首先进行体温测试检查,请你下车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晨:司机师傅,请进过来登记下您的信息,然后去旁边临时医疗救护车内进行体温测试。

情景(司机体检中)

:喂,永安社区服务中心么?请派人过来高速公路路口,有来自高风险疫区河南信阳嘉峪关籍人员,经过体温测试无异常,请你们接回去进行居家隔离。

司机:警察同志,您这有吃的么,我这一路过来不让进服务区,饿了一晚上了,实在扛不住了。

:王旭,把我的面拿来。

旭:杨队,要不您先吃,我再给这位司机泡一碗。

:没事,先给这个司机师傅吧。

司机:谢谢你啊,警察同志(接过泡面,狼吞虎咽起来)

(不一会儿社区人员赶到,接走了男司机)

张:你是从河南疫区取回来的是吧,我是永安社区的工作人员,我姓张,我现在来接你回所在小区进行居家隔离。

司机:好的。

张:司机师傅,你跟着我的车啊,杨队,谢谢您啊,我先走了。

情景:(此时已经是凌晨4:30分,王旭和李晨已经倚在凳子上睡着了,杨大队走过去给两位队员盖上了毛毯,走出了帐篷外)


*四场一景二镜(高速公路路口疫情监测站)


情景:(漫天的飞雪飘落下来,落下了杨大队的脸上,他的目光坚毅而刚强,笃定又自信)

旁白:疫情期间,一天24小时不间断值班,全天站立式工作,每天重复上百次巡逻,检查,登记,警灯闪烁,警笛鸣叫,这其实是所有警察的工作常态,他们也是父亲、母亲、儿子,女子、丈夫,妻子,是家里的孩子,但是疫情期间,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他们把自己活成了一道光,照亮每一位前行者的路,他们把自己活成了一道墙,护卫着雄关人民的安全。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我承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场景二医护人员篇

《天使的誓言》


   我要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伟大的人道主义事业,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凭着良心和人格履行我的职责,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我坚守医护人员的行为准则,恪守医护人员职业道德,秉承人文人道,仁医仁术,执着追求,维护医学的圣洁和荣誉,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勇担当,无怨无悔!随叫随到!我是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我愿为雄关百姓的健康贡献力量!

时间:晚上10:30

地点一: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地点二:丰源小区

场景人物:

1、主任医师姜雨潮          张克健饰

2、新华派出所民警栗伟        王家新饰

3、护士长陈心梅(女)         李 娜饰

4、驰援武汉护士赵雪莉(女)      赵 洁饰

5、护士刘晶晶(女)          韩叶霜饰

6、护士姚然(女)           林针针饰

7、万大鹏(疫情密切接触人员)     郭小东饰

8、潘大爷(疫情密切接触人员)     张发东饰

9、李大妈(疫情密切接触人员)(女)  宋晓蓉饰

旁白:张丽艳


*一场一景一镜(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值班室)


姜:陈姐,今天的5号床病人的情况如何,温度是否降下来了。

赵:姜主任,今天病人的体温已经降下来了,就是情绪很焦躁,我们已经联系心理咨询师明天一早给他做心理疏导。

姜:虽然检测结果没有出来,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这次的疫情来势凶猛,让大家做好防护,一定要首先保障自身安全。

陈:主任,您放心吧,你已经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了,回家休息一下吧。

姜:没事,我把明天要讲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诊疗知识的PPt再熟悉一下。(电话铃响起)

栗:喂,请问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姜雨潮主任么?

姜:我是姜雨潮。

我是新华所的民警栗伟,我们辖区所在的丰源小区发现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的踪迹,请第一时间赶到丰源小区和我汇合。

姜:好的,我马上过去和您对接。陈姐,辛苦你盯一下,派出所发现了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好像是3个人,情况紧急,我必须马上过去,我来不及和院里汇报了,你赶紧帮我和院里汇报。

陈:你快去吧,这边有我们。


*二场一景一镜(丰源小区门口)


情景:(栗伟驾车火速赶往钢城街道所辖的丰源小区,见到了焦急等待的栗伟。两个人边走边讲述情况)

栗;根据丰源社区工作人员反应,今早八点左右从小区驶入一辆汽车,驾车男子自称是江西南昌自驾游回来的,经过体温测量无异,现已经进行了居家隔离,但是下午六点男子出现了发热症状,第一时间给社区进行了反馈。还有一户是两位老人,今天下午刚下火车,经过体温测试无异,已经进行了居家隔离,但是就在刚才,老两口才给社区人员反应,列车停靠湖北武汉时老大爷曾经下车,还和车下商店人员购买过食品,因为不怎么会上网不了解疫情如此严重,回到家看了新闻才知道如此严峻,赶紧给社区人员打了电话,现在这两户人家已经被社区人员控制起来了。


*三场一景一镜(丰源小区3单元6602


情景:(说话间两人已经走进了丰源小区3单元6602

姜:(敲门)你好,我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A组的医生,我来看下您的情况,请您开门。

万:我不去医院,我没事,我就是感冒了稍微有点发热,我已经吃药了。

姜:不是你给社区人员打电话说你有点发热,需要去医院么,我们是来帮助你的,请你开门。

万:我,我害怕,我上网看了,去了医院的人就一个人在病房,没有手机玩儿,还要被隔离,不能吃饭,我不要去,我不要一个人躺在医院等死。

姜:你听我说,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很多网络消息也都是断章取义,你只是发热,又不是确诊,哪有等死一说,再说,即便是确诊,还是可以治愈的,你看每天都有治愈的病人,你一个大男人,不要这么惊慌失措的。请你开门配合我们。

万:我父母在南昌,家里就我一个,我要是死了怎么办呢!我都三十多了,还没有结婚呢,我这人生也太悲催了,年前做生意赔了钱。想着过完年好好在拼一把,结果还没等拼呢,自己先要挂了!(哭腔)

栗:(低声)不行我强行破门吧

姜:我再做做工作,相信我。呵呵,小伙儿啊,你还单身呢,给你说,我们医院有很几个女孩子没有对象呢,我答应你,只要你开门,配合我,我给你介绍我们的小护士,好不好,有一个白衣天使的女朋友再也不怕生病了。再说了,做生意哪有稳赚不赔呢,相信我,去了医院检查后如果你没事,过两天就可以回家了,出了院,继续东山再起,好不好?

万:真的么,我真的没事么,我就是普通发热,我还会有女朋友么?

姜:妥妥的你相信哥,没问题,

情景:(咔哒一声,门开了,万大鹏打开了门,栗伟和姜雨潮冲了进去)

万:民警同志,你别绑我啊,我不是故意不开门,不配合,我,我就是紧张。

栗伟:谁说要绑你,赶紧把口罩带上,带你去医院。

姜:我先给你测下温度,37.8度,还可以,应该问题不大,走吧。

万:老天保佑啊,老天保佑!

情景:(两人带着万大鹏下楼)


*四场一景一镜(姜雨潮车跟前)


姜:栗警官,你先去车里看着他,记得一定去车外面等,不要近距离接触。我去看下那老两口。


*五场一景一镜(8单元102室潘大爷家


情景:(姜雨潮快步走向8单元102室)

(敲门)潘大爷,请开门,我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A组的医生,您开下门。

潘:姜医生啊,我快来看看,我老伴心脏不舒服,感觉特别难受,上不来气,会不会有危险啊?

姜:大爷别着急,我看看,这里有个口罩,你先带上,为了安全请您先到旁边屋里,我给大妈看看。(大妈已经开始有点昏迷了,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顾不上危险,姜医生开始给大妈做心脏复苏按压,一,二,三,四,)慢慢的大妈醒过来了)大爷,有没有速效救心丸,给大妈赶紧吃上,我们赶紧去医院。

李:小伙子,谢谢啊,我一直有心脏病,刚才特难受。在武汉啊,我和我老伴就是下车溜了溜,买了包饼干,没有进武汉市啊,真的不是故意瞒报的,我们真的不知道这么严重。

姜:没事,大妈,您做的特别好,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上报,没有让疫情扩散。我们马上带您去医院。

李:哎,好的。

姜;大妈,您慢点。


*六场一景一镜(潘大爷家楼下


情景:(姜雨潮搀扶着大妈,走到了楼下,来到车前,

姜:栗警官,我走了,谢谢您啊。

栗:客气的。再见啊

情景:(姜医生驾车赶往医院,把新发现的3位密切接触病人移交到了传染科病房)


*七场一景一镜(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值班室0045分)


姜:陈姐,请通知王主任和肖主任,马上进行会诊

陈:好的,我马上通知。晶晶,姚然,做好会诊前的准备事项。

刘:姚然,你先休息会吧,你这两天不舒服,我来替你一会。

姚:没事的,我多喝热水就好了,你看陈姐都忙了一天了,饭都没顾上吃呢,对了,晶晶昨天你说你的脸因为防护口罩带的太长了,出了水泡,好了没有?

刘:没事了,我拿针挑破了,抹了点芦荟胶,已经慢慢收口了,就是一出汗稍微有点疼,没关系。

姜:我去会诊了,陈姐。

陈:好的,我一会给在武汉的雪莉他们打个电话,也不知道他们那边怎么样了。

陈:(视频电话)

赵:(视频接通)陈姐!

陈:雪莉,你们睡了没,还好么?


*八场一景一镜(武汉方舱病房)


赵:我们还好,这儿的工作强度很大,不过我们有信心能完成,请不要为我们担心。

陈:你们现在是在方舱么,能不能按时吃上饭,

赵:我们都在方舱呢,和宁夏还有其他省份的人员一起,说实话,真的顾不上,这两天病人太多了,我已经8小时没有吃过饭也没有上过厕所了,真的忙到不知道饿是啥滋味,你别笑啊,还好用了尿不湿,刚开始还有点害臊,现在顾不上了,真的顾不上,以后啊水也不能多喝,总之,和一言难尽啊(苦笑)我现在就想一会下班,洗个澡,吃点饭,睡觉,我老公要是看见我这个样子肯定认不出,真是人生中最不讲究的时候啊,醉了,今天为了安抚一个小妹妹,我还才艺展示了一段舞蹈呢,(笑起来)

陈:(眼含着热泪),雪莉,你辛苦了,你们大家都辛苦了,你是我们嘉峪关人民的骄傲,你们是最可爱,最漂亮的姑娘。

旁白:

在传染病院,为了能更好的穿上隔离服,女护士们自己剪去了多年的长发;为了不浪费紧缺的隔离服,自己买上成人纸尿裤,一穿就是好几个小时。她们说:穿着防护服在病房里,是有点悲壮的,呼吸的时候,能感受到口罩随着我们的一吸一呼而轻微波动,再带上护目镜、面屏,端着治疗盘走进病房,真的有点勇士的感觉,防护装备是我们的防弹衣,治疗盘是我们的武器。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逆光前行,他们无惧死亡。


场景三:社区人员篇


《因为有爱》

地点:雄关街道和畅小区

时间:上午9:00点




场景人物:



1、雄关街道和畅社区书记葛敏(女)    


王思程饰

2、和畅小区居家隔离居民顾云(女)    


刘淑妍饰

3、和畅小区居家隔离居民顾云丈夫     


刘彦夫饰

4、外来访客徐大姐(女)         


史光华饰

5、小区物业公司保安林元(女)     


魏兰兰饰

6、志愿者梁坤(女)          


辛玉洁饰

7、葛敏母亲(女)           


杨小萍饰

8、馨儿(葛敏女儿)


彭熙宸饰               


旁白:石艳红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凶猛,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全市三个街道的社区人员全部24小时待命,严防死守,整个城市突然安静下来了。


*一场一景一镜(和畅社区门口执勤点)


葛:你好,你是建设局的志愿者吧,这是你的志愿者红马甲,麻烦你穿上,记得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和消毒工作,这是出入人员登记本,这是温度测量仪。

梁:没问题,葛主任,一切服从咱们社区安排。

葛:这是咱们和畅小区的保安林大姐,你和她一个班。

林:小梁,有啥不懂的,你就问我,我对咱们小区居民很熟悉。

葛:我这会儿要去其他小区发放二维码和消杀用品,从明天开始,必须扫码进入社区,你们一定要牢记,黄色为本小区居民的出入卡,绿色为外来小区看望本小区居民的通行卡,除此之外,无卡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包括外卖人员、送货员、快递员一律不允许进入。

林:好的,你快去。

情景:(葛敏匆匆离开)

情景:(外来人员徐大姐匆忙的赶过来,给家中独居的老母亲做饭,但是却没有持绿色通行卡)

徐:您就让我进去吧,我妈70多岁了,一个人住在这个小区,我们家的卡我弟弟领走了,他上班去了,我也没有车,没法去找他拿卡,就通融一下吧。

林:我们也是按照社区的规定,真的不能让你进去。

徐;你看我妈妈就一个人住,不能让他饿着吧,你们这也太不讲人情了,哪有你们这样的!

林(略微沉吟了一下):你别着急,我问下社区的葛主任,(打电话)喂,葛主任么,这里有个特殊情况,有个大姐要给本小区的母亲做饭,但是没有绿色通行卡,你看怎么办呢?

葛(电话那头):思索了一下。林姐,这样吧,您先让这个大姐做好登记,给她限定一下滞留时间,这种情况虽然原则上不能进入,但是情况特殊,我们不能让居民挨饿,另外老人一个人在家,儿女过来探望也是人之常情。

林:好的,我知道了。(放下电话)小梁,你给他量下体温,我来登记。

梁;这位大姐,您过来,我给您量下体温,36.8度,正常,请您去登记。

林;这是登记表,请出示你的身份证,我登记一下,还有你的手机号,你的滞留时间是2小时,请在规定时间内离开小区。

徐;太谢谢你们了,刚才我态度不好,请你们不要介意啊,我也着急。

林:没事,您进去吧。

情景:(两小时后,葛敏已经跑完了五个小区,准备为和畅小区的居家隔离人员买菜)


*二场一景一镜(菜市场)嘈杂声(音效)


葛:您好,这是我要的菜,一斤西红柿、五斤鸡蛋、一块冬瓜、两个杏鲍菇、两斤黄瓜、一斤豆芽、一斤豆腐,两斤鸡翅、一把香菜、一斤土豆。一共是123.5元,给您付过去了。


*三场一景一镜(和畅社区门口执勤点)


梁:葛主任,你回来了

葛:你帮我去给居家隔离的c2单元203的住户送菜去吧,实在太多了,拿不动了.

梁:没问题

情景:(两个人一同前往,葛主任首先对楼门的门把手进行消毒,然后带上一次性手套,打开房门,两个人一起爬六楼,把菜到了居家隔离人员顾云家门口,小梁刚要敲门,葛敏及时进行了阻止)


*四场一景一镜(隔离人员顾云家门口)


葛:放在门口就好,不要接触被隔离人员,一旦出现问题,就麻烦了。

梁:葛主任,咱们这社区工作细节可真到位啊。

葛;这是从武汉附近的高风险疫区回来的,绝不能掉以轻心。

情景:(两人放下了菜,走到了楼下)




*五场一景一镜(顾云家楼下)


葛:(拨打电话)顾云么,你要的菜我给你放在门口了,记得一会出来取。

顾:(接电话)嗯,我看见了,这个黄瓜怎么感觉不新鲜啊,这个杏鲍菇也是,你会不会买菜啊,不是你们让我们一家在家隔离么,我要是能出去也不用你们买了。

葛:疫情期间,很多摊位都没有开,也请你理解我们工作的不容易。

顾云丈夫(电话那头):你少说几句吧,社区人员够辛苦的了,一天24小时不间断执勤,还的给我们一趟一趟的买菜、送消毒液,差不多得了,就你事情多,(对着电话喊)你别介意啊,葛主任。

顾:哎,你。。。(电话被挂断)

葛;苦笑,(摇摇头)

梁:葛主任,这女的可真不讲道理啊!

葛;没事,我们都习惯了,隔离在家也确实郁闷,心情难免不好,情绪失控也是人之常情,我们社区人员多理解就好了

梁:葛主任您真是不容易。

葛:其实,群众不理解,我们都能挺过去,可是,家人不理解,我真的是......(眼泪涌了出来)


*五场一景二镜(回执勤点的路上)


梁(一脸惊讶):葛主任,您没事吧,怎么了?

葛:昨晚我去我妈家,遇上我哥了,我哥说我整天往各个小区跑,每天接触那么多人,让我不要回家,免得传染家人,我心里真的是太委屈了,别人怎么嫌弃我们都没关系,我都能忍受,可是自己的哥哥说这样的话,我真的是.....

梁:太气人了,我真的是够了,我给你哥哥打电话,我倒是要问问,有这样和家人说话的吗?

葛:(继续抹着眼泪)没事,小梁,我也就是和你说说,每天忙的晕头转向的,有时候连难受的时间都没有。


*六场一景一镜(和畅社区门口执勤点)


林:葛主任,刚下黎书记来电话,说是众友小区回来一个高风险区的自驾游人员,让你赶紧过去一趟。

葛:好的,我马上过去了解情况。小梁,辛苦你了。

梁:葛主任,您慢点,别着急

葛:好的,(电话铃响)

馨儿: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啊,我好几天没见到你了!

葛:妈妈也想你,过两天,过两天,妈妈就回家看你啊!

葛母:敏敏啊,你哥让我告诉你,他昨天说话太不注意了,今天觉得很后悔,让我给你说一声,你别难过了啊!

葛:(泪水又模糊了双眼)没事妈,你们理解就好,我还有工作,不说了。

旁白:

  因为有“爱”,疫情执勤防守不再寒冷,因为有“爱”,疫情执勤防守不再孤独,因为有“爱”,疫情执勤防守不再委屈,因为有“爱”,疫情执勤防守不再疲惫,我来守护你,我来帮助你,我来安慰你,这是社区人员的生动写照,也是所有参与抗击疫情人员的写照。

   于微茫处寻找万千光明,于困境中踏出千万道路,一群平凡人书写的不平凡的故事,在逆战中崛起,在逆战中抗争、在逆战后踏上胜利的巅峰!

嘉峪关在线客服联系电话:0937-6222999

嘉峪关在线客服QQ:97580937
  • 发表于:2020/3/18 12:04:40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逆战
  
  • 发表于:2020/3/18 13:25:12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传递正能量!文明从我做起!
  
  • 发表于:2020/3/18 13:25:18
  1. 3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传递正能量!文明从我做起!
  
  • 发表于:2020/3/18 13:25:25
  1. 4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传递正能量!文明从我做起!
  • 发表于:2020/3/18 13:25:32
  1. 5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传递正能量!文明从我做起!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
大资本网址 北京pk10 北京pk10 福建快3走势 北京pk10 一分时时彩 荣鼎彩手机app下载 一分时时彩官网 亿信彩票主页 全球彩票开户